北京站第二落客区建成运行。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站管委会获悉,北京火车站第二个免费落客区今天(9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北京站周边将严管路侧乱停车落客行为,并新增34处交通违法探头,对违停车辆启动非现场处罚。

  北京站第二落客区是继北京站西街南侧第一落客区建成后,为满足从更多方向前来送站车辆的落客需求而建设的又一“即停即走”免费落客区,它设置在北京站西南侧,原华联超市门前广场附近。

  北京站第二落客区有两个进口:一个设置在北京站前街辅路,从长安街方向来的送站车辆可进入落客;一个设置在北京站西街北侧过街天桥下,从东二环方向来的送站车辆可进入落客。旅客下车后,可直接从过街天桥进入北京站广场,避免了横穿马路的困扰。车辆通过设置在邮通街的出口,向右可开往长安街方向,向左可进入北京站西街,开往崇文门方向。

  据悉,该落客区可同时容纳56辆车,1小时满负荷周转量为784辆,可以满足地区日常和高峰时段客流量的落客需求,将有效缓解北京站地区的交通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