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25日),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第3站比赛在通州万达广场结束。继月坛站、朝阳站后,又一批“北京纪录”诞生,各项纪录保持者均可参加10月底的“北京纪录”总决赛。

  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由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等承办。从7月份起,“北京纪录”挑战赛赛事已陆续在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等地举办。

  首届“北京纪录”挑战赛包括集体跳长绳、踢毽(四人传踢)、立定跳远、连续投篮和5米折返跑等多个项目。刚刚结束的通州站挑战赛中,组委会还增加了沙包掷准、颠足球两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

  “今年‘北京纪录’的比赛设立,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满足北京市老百姓不同的健身需求,这些项目门槛都不算很高,但参与性很强,也是老百姓日常都在进行的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挖掘各类全民健身项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赛事可能进一步升级,增加更多比赛项目。

  按照赛事规则,各站“北京纪录”挑战赛的纪录保持者均可获得定制奖杯或者奖牌,并可参加10月底进行“北京纪录”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