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天安门广场,国庆“大花篮”整体亮相,游客争相与“大花篮”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篮体高15.3米,直径达50米,底部采用心形图案;长安街沿线花坛将摆放至10月底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随着吊装工作结束,国庆“祝福祖国”巨型花篮整体亮相天安门广场。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除巨型花篮外,包括长安街沿线花坛在内的国庆花坛摆放工作已全部完工,今天就可以和大花篮合影了。

  大花篮南边30米处合影最佳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包括“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在内,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国庆花卉布置工作均已全部完工。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花篮以花果篮为主景,篮内摆放着柿子、石榴、苹果等。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采用心形图案,直径达50米;篮体南侧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北侧写有“喜迎十九大”。

  每年此时,市民和游客都少不了与“大花篮”合影,怎么拍效果最好呢?花坛设计者蓝海浪介绍,拍照最佳位置是在“祝福祖国”大花篮南边30米处,此处光线和背景都最漂亮。

  东单路口花坛首用变色菊花

  东西长安街沿线摆放的7组花坛也于今日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今年长安街花坛从二环扩展至三环,并将一直摆放至10月底。

  今年国庆花坛,多个花卉品种首次亮相,包括会变色的菊花“绚秋粉韵”。“绚秋粉韵”布置于东单路口的两处立体花坛上,其花瓣可由鹅黄色渐变为粉黄色。

  “花朵变色与花青素相关。花朵绽放,色素主要积累在花蕊部分,盛开后色素则多积于花蕊,颜色变深。”市花木公司技术人员解释。

  除花坛外,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12根花柱、18个花球以及5000平方米花带,夜晚还将运用灯光变化,丰富夜景照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