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近日,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了一封信,信中对他们从军报国的行为给予肯定。昨日(9月25日),记者从南开大学处获悉,8名学生目前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部队生活。在得知习近平给他们回信后,他们都有什么反应呢?

  现在辽宁陆军某部服役的蔚晨阳,是南开大学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他介绍了给习近平写信的起因:一是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被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层、吃苦耐劳、最后做出一番事业的经历所感染,二是因为抗战时期南开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到军营的召唤。于是决定向总书记写一封信,表达作为大学生士兵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决心。

  蔚晨阳是在部队收看新闻联播时,获知总书记给自己回了信,“当时激动万分,又觉得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决心。”

  昨天刚刚参加完新训动员大会的董旭东,还将进行三个月的新兵军事训练。在得知回信后,他表示,“我一定要认真刻苦训练,打好基础,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士兵的转变。同时在今后的从军路上,我一定会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努力成长成才,在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无悔青春选择,立志报效国家!”

  “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是荣耀更是责任”,现于安徽武警某部服役的胡一帆说,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当好人民子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