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0月17日)上午,就网售“香格里拉陨石”涉嫌假冒一事,云南省迪庆州工商局回应称,相关销售页面已经下线,目前尚未接到消费者相关投诉。

  新京报此前报道,据NASA消息,北京时间10月4日20时07分05秒,地球发生一次小行星撞击事件,撞击地点为中国云南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近日,有网店开始出售“香格里拉陨石”,还配发“陨石”图片,售价普遍在万元以上。对此,天文专家称,目前还没有发现能够“确认身份”的“香格里拉陨石”,也就是说,网上出售的所有陨石均为假冒。

  今日上午,迪庆州工商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事发后,工商部门与迪庆州公安局网安支队介入调查,通过对有关网店进行监测,发现涉事店家。目前,相关商品已经下线。

  此外,云南省工商局网监处回应新京报记者的信息显示,迪庆州当地政府开展搜寻陨石工作暂无发现陨石的消息,近期借迪庆“火流星”空爆事件售卖香格里拉等地陨石的商家多为噱头炒作,建议消费者慎重选择,避免上当受骗。此外,云南省工商局和迪庆州工商局均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购买“香格里拉陨石”方面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