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记者在利亚德集团体验AR全景演播室。新京报记者 李丹丹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随着音乐跳舞体验全息影院、在中关村街头骑小黄车……今日,参加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87位外国媒体记者通过体验式采访深入了解北京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

  在利亚德光电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为外国记者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经典画面,并介绍该集团负责的开幕式声光电项目。利亚德光电集团是由国内外40多家科技文化企业组成的跨国集团,预计今年集团订单将突破90亿。该集团曾完成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声光电、国庆阅兵大屏、APEC会议网幕、多届春晚视效、G20峰会夜景亮化、金砖会晤厦门鼓浪屿夜景亮化等项目。

  “Impressive(令人印象深刻)!”卢旺达发行量最大的报纸《The New Times》的记者Felly Kimenyi称赞道,一家中国科技公司能在20年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样的经验尤其值得卢旺达学习。他表示,卢旺达自然资源并不丰富,人口也很少,因此政府制定的发展战略中,要把从农业经济转变为高科技为主导的经济体系,近年来中国科技企业的发展经验对卢旺达大有裨益。

  在中关村街头,20多位外国记者还骑上了小黄车,体验共享出行。ofo小黄车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第一个无桩共享单车出行平台,并计划在2017年底进驻20个国家。今年7月,ofo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来自马其顿记协的Naumovski Nikola在参观了这样一家互联网明星企业后表示,他观察中国经济好几年了,这次采访让他对中国新兴经济有了更多认识,目前中国经济中出现一些新的变化让他感到非常惊喜。

  “这几年,中国政府大力推进去产能的工作,意在优化经济结构。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在高铁等一系列科技创新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进步。”Naumovski Nikola认为,在钢筋、水泥等行业纷纷去产能后,互联网和科技创新无疑将是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