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11月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公布《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提出,建议有关部门抓紧反校园暴力法的立法工作。

  报告显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共80件。

  其中,关于制定学校安全法的议案2件;关于制定反校园暴力法的议案3件;关于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的议案1件。全国人大内司委称,“上述议案提出的项目,正在制定或者修改有关行政法规,建议有关部门抓紧立法工作,待有关行政法规和配套规定施行一段时间后再研究制定法律”。

  此外,还有关于制定电动车管理法的议案1件,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议案2件。全国人大内司委称,“议案中提出的电动车管理、居民身份证登记等问题,有的属于法律实施中的具体工作,有的尚需实践取得经验,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电动车管理等工作,着力解决实践中出现的问题,适时开展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