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11月4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发布《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提出,关于网络金融安全法立法,建议有关部门加强调研起草工作。

  报告显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财经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91件。

  其中,关于制定反就业歧视法的议案3件,关于制定网络金融安全法的议案1件,关于制定物业管理法的议案2件。全国人大财经委称,立法项目确有立法必要,建议有关部门加强调研起草工作,待草案成熟时,争取列入下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此外,还有关于制定物流法的议案2件,全国人大财经委称,“建议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对快递等相关问题的研究,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论证工作”;关于制定第三方支付法的议案1件,全国人大财经委称,“建议先研究制定相关条例,在总结经验基础上适时提出立法建议”;关于制定众筹法的议案1件,全国人大财经委称,“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