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记者今日(11月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税改革的重头戏,减税效应持续释放。2016年5月至2017年9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10639亿元,其中,2016年5-12月减税4889亿元,今年1-9月减税5750亿元。

  “全面推行营改增,在为企业实质减税的同时,也引导企业集团把部分现代服务业从集团母体之中分离出来。在为母体企业服务的同时,也为市场上的其他企业提供服务,从而助推全社会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林江认为,全面实行营改增推动了全球化背景下产业分工更趋专业化,推动了现代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从而加快了广东的加工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步伐。

  据统计,在营改增拉长产业链、扩大税基的作用下,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四大行业营改增纳税人月均增加20.7万户,明显高于2016年的月均增加8.4万户。

  在减税政策的推动下,加大了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以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例,今年前9个月,公司取得进项税额1.83亿元,同比增加13.5%;增值税入库1068万元,较同期减税超85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税收红利投入到了科技研发上,力争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翻译等方面推出我国原创的革命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