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凌晨1时许,国家图书馆东侧辅路的施工现场路面铣刨机进入施工现场。

路面铣刨机清理路面。

  冬季来临,北京的101条道路和384座桥梁病害将得到集中整治,陆续穿上“防寒服”。记者从北京市城市道路管理养护中心获悉,本次集中治理从11月初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计划工作量的40%,计划11月中下旬全部完成。

  11月11日零时刚过,记者在中关村南大街位于国家图书馆东侧辅路的施工现场看到,路面铣刨机、清扫机、铺摊机轮番上阵,养护工人为损坏的旧铺层换上新沥青,加穿抵御寒冬路面病害的“防寒服”。

  据介绍,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组织北京养护集团、北京公联洁达公司两家养护单位,对城市道路病害进行了统一排查,计划对建国门外大街、二环路、崇文门内大街、松榆路等101条道路,陶然亭桥、德胜门桥、知春大厦天桥、中关村东路天桥等384座桥梁病害进行集中整治,计划维修路面病害约5.18万平米,步道1.7万平米,灌缝15.4万延米等。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