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中纪委官网江苏省纪委消息,通报了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国海的立案审查结果。唐国海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江苏省纪委称,唐国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大额礼金礼卡,并向国家工作人员送礼;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其网站显示,该企业系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

  唐国海自2013年3月起,担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4年后,于今年5月被宣布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唐国海生于1961年7月,现年56岁,出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之前,他在连云港市工作了8年,2005年至2013年间,历任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区委书记,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

  唐国海落马前,他的两位上级领导、连云港两任市委书记先后被调查。

  2014年9月,连云港市委原书记李强被宣布调查。李强自2011年9月开始担任连云港市委书记,跟唐国海共事近两年。期间,唐国海先后担任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今年2月,江苏银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王建华2005年至2011年曾任连云港市委书记,跟唐国海共事6年。期间,唐国海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升任连云港市委常委。

  赴连云港工作之前,唐国海就已与王建华共事,是王建华的老下属。

  2003年1月,王建华任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同年6月,唐国海任江宁区委办公室主任、机要局局长。2005年6月,王建华调任连云港市委书记,两月后,唐国海于8月也来到连云港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