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记者今日(11月16日)获悉,大会将发布全球领先科技成果。

  据悉,征集领先科技成果的通知自7月中旬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首页对外界公布后,得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今年共征集各类成果近千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等4类领域。

  按照“公平、公正、客观、权威”原则,成立由中外方专家共同组成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担任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担任中方主任,前美国总统科技顾问、2004年图灵奖获得者罗伯特·卡恩担任外方主任,委员包括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40余位知名专家。

  目前,“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已完成投票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