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一男子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在黑熊区和棕熊区两次下车,向黑熊投掷物品。图源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 实习生刘名洋)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内下车向黑熊投掷物品,导致黑熊聚集到行车区域边。今日(11月20日)下午,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就此事发布声明称,事发地点确系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内,涉事男子下车速度较快,其投掷的物品为胡萝卜(饲料)。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位于大兴区的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名男子在黑熊区和棕熊区两次下车,向黑熊投掷物品,导致黑熊聚集到行车区域边,有安全隐患。

  今日,北京野生动物园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确实有游客下车向黑熊投掷物品。今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发布声明称,经查,事发时间为昨日(11月19日),涉事男子正常购票入园,入园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口头和文字提示。事发时,该男子下车上车速度较快,投掷物品为胡萝卜(饲料)。

  园区表示,自驾游览区允许游客“开车窗、开天窗”,但不允许下车,且每段配备安全员进行巡查。同时,也不鼓励游客自行投喂食物。动物园也呼吁游客,按照园区规则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