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原定于11月20日-25日举行的马航MH370民事赔偿案的庭前谈话程序,于今日(21日)中午提前完毕。据介绍,13起赔偿案原被告双方已经核对身份完毕,双方在庭前交换了证据,确认了诉讼请求与答辩意见。

  从昨天(20日)开始,马航MH370民事赔偿14起案件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进行为期五天的庭前会议,就有关航班失联乘客家属提起的诉请做开庭准备。这也意味着,MH370失联事件在国内的诉讼即将启动。从2016年3月开始,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已立案受理MH370民事索赔诉讼37件,此次是对首批14起案件进行庭前谈话。

  此次庭前谈话,14名原告确认了各自的诉讼请求,除了1000余万到7000余万元不等的赔偿请求外,原告均要求被告查明飞机下落与事故原因。此外,法庭基本已经将责任方确认为五个被告,分别为:美国波音公司、英国罗尔斯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德国安联保险、马来西亚航空和新马航。其中,新马航成立于2015年9月1日,由事发时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重组而来。

  为期五天的庭前会议提前三天半结束,此次代理案件的张起淮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前安排五天时间,是因为案件的证据非常繁多,原告方向法院提交了14箱证据材料,但经过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的庭前程序,5被告对原告方的答辩意见均没有不同,因此加快了程序进度。此外,原告人数虽然众多,但是诉讼请求除了部分金额不同外,大体也没有很大出入。

  此次庭前谈话中,除了双方身份确认、明确起诉请求与答辩意见外,证据交换也全部进行完毕,除了一起当事人因送达问题案件未能审理外,其余13件均完成了庭前的相关程序。如无意外,接下来将会是正式的庭审程序。

  据介绍,庭前会议是在开庭以前,审判人员召集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对回避、出庭证人名单、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的一种会议,是为正式开庭所做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