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日(11月24日),新京报刊发《谁“染”出了山村镉米》一文,对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镉米问题,以及当地存在的污染稻谷处理、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报道。

  今日晚间,柴桑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转发中国江西网刊发的题为《九江:市区两级已对“镉大米”事件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的报道。

  报道称,11月24日,记者从九江市、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柴桑区纪委已对相关责任部门和11名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九江市纪委也对市有关部门和区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柴桑区对污染粮食管控与无害化处理、受污染土壤整治与修复和干部作风整顿等问题,正在进行处理。

  报道提到,柴桑区已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村包片干部冯红军、叶明胜、李艳立案审查,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村两委负责人冯德雄、吴方虎、黄代明,港口街镇农综站长殷学兵、环保办主任王子健、安监办副主任游昀共六人立案审查,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刘仓村党支部书记吴拥锋涉嫌共同侵占10万元等严重违纪问题,待查实后并案处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港口街镇分管环保工作副镇长吴帆(非党员)立案调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区环保局、区农业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诫勉谈话。

  柴桑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媒体和网民的关注,深表感谢,对“镉大米”处置的不力,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