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针对天津城市大厦起火事件,有网友称此前曾举报大厦消防隐患,后官方回应称经现场勘查“已经恢复到位”。今日(12月3日)下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就此事回应称,针对此前网友的举报,参与核查人员检查结论不严谨,消防隐患未全部确认查实即上报“已经恢复到位”,将根据最新调查结果处理相关责任人。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1日凌晨4时,天津河西区一大厦高层起火,共致10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此前,曾有天津当地网友反映,起火大厦在装修过程中,存在“现场消防设施被损坏,烟感器被塑料袋包裹,电线、石块、铁条裸露在头顶”等问题,有严重安全隐患。对此,天津市河西区政府曾回应该网友称,已责成河西区友谊路街办事处进行核查,经现场勘查,消防设施“已经恢复到位”。

  今日下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经初步核查,今年9月25日,天津网民“栾斌”曾通过网络反映,盛捷友谊服务公寓内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友谊路街办事处社会事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与谊景村居委会综治主任共同到达盛捷公寓查看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调查核实,提出整改。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称,参与核查人员“作出的检查结论不严谨”,在没有将举报人反映的四个隐患全部确认查实的情况下,上报为“已恢复到位”,未按相关要求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和转办。目前,核查取证工作正有序推进,事故调查组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