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网络主权 发扬伙伴精神

  习近平:尊重网络主权 发扬伙伴精神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 丨动态

蒂姆·库克 苹果首席执行官

  昨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致词。库克表示,他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相反,他更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必须要为技术注入人性”。

  “如今在中国有180万开发者通过App store向全球用户提供应用程序,中国开发者据此获得的总收入位于世界之最。”库克说,“我们很自豪能够帮助他们成为创造者,帮助他们链接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科技是世界上摆脱贫困最强有力的力量。”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嘉宾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表现了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洞察,特别是针对中国和国际在互联网领域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中国的方案。习主席说,在互联网的发展中,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向世界开放、共享的理念,与我国的发展思路是一致的。

  最近国家文物局与公安部联合建立了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这个平台与国际刑警组织的被盗艺术品数据库是自动联网的,我们的数据全世界都能看到,这有利于利用互联网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我国的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局长 刘玉珠

  致力实现互联互通“数字丝绸之路”

  12月3日,“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新华社发

  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日益重要的驱动力,在加速经济发展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拓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

  共话互联网 驱动全新未来

  德维尔潘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于12月3日13时30分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署署长扎罗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欧洲信息和通讯系统标准化协会秘书长伊什特万·赛贝斯戴恩、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和主席尤金·卡巴斯基先后致辞。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18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包括光量子计算机、阿里巴巴“ET大脑”等14个独立发布项;由44位国内外评委从全球900余项目中选出。昨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苹果公司AR Kit、阿里巴巴集团ET大脑、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等18项成果入选。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现场:大咖亮相

  12月3日十点半,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距开幕式还有一个半小时,记者们就在主会场外等候与会嘉宾。今年,媒体更广泛运用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方式,一位直播记者还针对观众留言进行现场反馈。由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年增强,一些外国嘉宾已经成为大会的老朋友。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 |嘉宾访谈

  鲁乙己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他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是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发展中的一个必然趋势。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表示,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是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发展中的一个必然趋势,如果没有数字经济,不敢想象未来将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