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指导学生制作。

  留学生正在用干花制作明信片。

  韩国留学生在制作明信片。

  俄罗斯的留学生展示自己所用的制作材料。

  留学生展示完成的明信片。

  新京报快讯 12月5日下午,2019北京世园会“园艺生活好课堂”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园艺中国风”主题专场活动。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一首《梅花三弄》古琴曲,传统插花名家侯芳梅老师端详了一下眼前的作品,又扭转了一下最后插上去的兰花的方向,点头示意完成,赢得周围一群孩子的掌声。这群孩子有着不同的肤色,来自不同的国家,却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园艺有着由衷的热爱。

  一名12岁的中国少年用英语朗读了“北京世园会绿色邀请信”,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邀请。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刚果(金)、哈萨克斯坦和泰国6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分别表达了一句对于2019北京世园会的寄语。

  新京报记者 王飞 吴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