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落幕 成果丰硕

  昨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拥有千年历史的乌镇落下帷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发表了重要主张,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徐麟:让互联网更好助力经济转型社会进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在过去短短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丰硕成果。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向为大会作出贡献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方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盘点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总是让人印象深刻,他提倡全球在互联网领域要有更多的合作、对话与讨论,这是互联网领域合作根本的途径。这个表态由中国发出来是很重要的,因为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互联网领域最重要的国家之一。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分论坛

  朱从玖:政府要营造生态支持“网络金融”

 

  朱从玖 浙江省副省长

  我们非常注重营造支持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环境。政府要营造生态,要给这个行业的发展提供环境,这方面我们做了若干项的工作。比如,杭州市政府打造了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目前已经有260多家企业入驻。第一个区块链的产业园也入驻到这里。浙江大学成立了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即将设立一个金融科技研究院。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嘉宾访谈

  马云:企业应建设改变贫困的基础设施

  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他认为,企业在脱贫上可以有所作为,因为脱贫是一种造血机制,企业家应该去建设改变贫困的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关于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的看法。对于中国不够开放,做不好互联网企业的说法,马云回应,在美国找不到5家做得好的外国互联网企业,但在中国却可以找到50家做得好的外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