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姚旭超生前照片。 家属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12月4日晚间,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一15岁男生姚旭超,在宿舍内遭5名相邻宿舍学生殴打后死亡。今天(12月6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死者家属及校方了解到,姚旭超舍友因琐事与临近宿舍学生发生冲突,姚旭超在劝解中遭殴打,后送医不治。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涉事5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死者叔叔姚先生介绍,其侄子姚旭超今年9月进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读职高,主修汽车修理专业。4日晚22时30分许,姚旭超同宿舍同学张某,因踹门问题与相邻宿舍几名学生发生冲突,姚旭超上前劝解。劝解中,姚旭超被打。5日凌晨0时许,学校叫救护车将姚旭超送医。抢救至凌晨2时许,姚旭超死亡。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一参与处理此事的老师表示,经校方初步了解,此事确因学生间口角导致,事发时,临近宿舍学生踹了姚旭超宿舍的门,姚旭超舍友张某与之发生冲突,后姚旭超在劝解时被波及。打人学生共5人,据其了解,殴打持续时间并不长。

  对于具体死因,这位老师表示,这还要等尸检结果。对于事件发生的具体细节,其表示,事发后警方已将嫌疑人、目击者全部带走调查,并调走监控视频,具体细节还需等警方调查。

  记者随后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涉事5名学生已被刑事拘留。针对死者亲属及校方描述的案发过程,一位负责人表示,相关细节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