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针对备受争议的山东莱阳“14岁神童少年被麻省理工录取”一事,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11日)从莱阳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目前当地已经成立调查组,对事件真实性展开核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一则“莱阳一14岁少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录取”的网络消息引发争议。消息称,这名少年2003年11月出生,现为莱阳市实验二中在校学生,自小对计算机有浓厚兴趣,“6岁时,开始研究软件,自主设计了一个一键式关闭学校电脑的程序;8岁,建立了自己的博客网站,自主研发了云计算平台;2016年,注册成立莱阳喔普云计算有限公司。”今年10月13日,“神童少年”成功签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一则”神童少年”接受采访的视频中,其本人自称被“麻省理工大学预科”录取。

  “神童少年”引发热议同时,也遭到广泛质疑。质疑者指出,麻省理工全称“麻省理工学院”,而非“麻省理工大学”,该校也没有开设“预科”。麻省理工学院本科春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不可能“10月13日签约”。对此,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曾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14岁少年被麻省理工录取”稿件由莱阳教育系统宣传员所写,是“宣传需要”,将对真实性进行核查。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莱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上级烟台市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关注此事,莱阳当地也已经成立包括教体局在内的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