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了十九大闭幕以来的第12封信。

  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回顾活动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向中国农学会全体同志、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百年中国农学会有什么来头

  今天的中国农学会,是一个有3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拥有30万会员的农业综合性和学术性社会公益团体。现任会长是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

  中国农学会前身是中华农学会,1917年1月,由我国最早留学回国的农学家陈嵘、王舜臣、过探先等在上海教育会堂发起并成立,张骞任名誉会长,陈嵘为第一任会长。

  新中国成立后,由全国多支农业研究力量整合而成的中国农学会应运而生。

  1950年11月,北京成立了由41人组成的农学会(恢复)筹备委员会,在中华农学会的基础上,吸收中国农业科学研究社(上海中农社)、延安中国农学会、新中国农学会等成员,筹备组建中国农学会。1951年4月,经内务部核准备案,中华农学会改名为中国农学会。

  中国农学会的章程提出,其业务范围包括普及科学技术,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思想与科学方法,推广农业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和城镇居民农业科普教育活动,推进农民科学素质行动,提高我国劳动者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发挥民间主渠道作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以及承担农业部及有关部门转移的职能和委托的工作等等。

  【新闻链接】

  十九大后习近平的12封信都给了谁?

  记者据公开报道梳理发现,十九大闭幕至今,习近平已发出了12封信,包括贺信、贺电、回信。其中贺信最多,主要致以人民团体、重大国际会议和国际组织,回信则是给各地群众的。

  10月29日,习近平向中印边境的藏族姐妹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向她们及所有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

  11月6日,国际竹藤组织成立20周年志庆暨竹藤绿色发展与南南合作部长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致贺信。

  11月8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习近平致信祝贺。

  11月21日,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向论坛致信祝贺。

  11月21日,习近平在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祝贺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

  11月27日~12月1日,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必须摆到国际议程的重要突出位置。

  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召开,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12月6日,习近平致信祝贺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12月7日,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京开幕。

  12月7日,“中国-瑞士旅游年”在瑞士洛桑闭幕,习近平向闭幕式致贺词。

  12月11日,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通信卫星一号,这是中阿两国在航天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习近平与阿尔及利亚总统互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