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从火灾现场逃生的轻伤者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接受治疗。

  十八里店火灾伤者所在的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 卢通 王煜)朝阳十八里店凌晨大火共致5死8伤,初步查明系电动车充电中起火。今日(12月13日)中午,一名火灾亲历者向新京报记者回忆,起火建筑物内居住的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出现火情后,多人曾参与救火。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凌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处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8人受伤。重案组37号从现场消防人员处获悉,初查为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起火前,一名住户从二楼拉出电线,通过接线板给电动车充电。

  今天中午,新京报记者在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北院区,见到了一名火灾伤者。这名男子在火灾中脸部受伤,左脸可见明显肿胀,有擦伤痕迹。

  他说,自己住在起火建筑3楼,刚搬来不久,和朋友两个人同住一间屋。火灾发生后,自己还用脸盆参与救火,此外,不少住户也加入救援中。后来在逃生时,不敢走楼梯,直接上楼从天台的另一个通道下来,“下面烧的不成样子” 。在逃生过程中,他被黑烟挡住视线,撞到楼梯致脸部受伤,同屋的朋友逃生时也受了一点轻伤。事后,他在附近派出所呆了一夜,今天上午来到医院。

  上述伤者回忆称,起火电动车“平时就在那里充电”,事发后“烧的只剩车架” 。其表示,起火建筑物房租每个月500多元,住户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彼此间并不认识,“火灾现场没有见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