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私营业主网络搜索物流公司,将20余万元货物发往深圳,货被收走后对方却以种种理由增加物流费,几百元的运费最终涨到1万多,付费后货物仍不归还。近日,冒充物流公司人员的嫌疑人韩某被北京丰台警方抓获。在韩某的暂住地,民警起获各式各样未寄送物品。

  张先生是一名私营业主,有一批价值20余万元的货要发往深圳,他从网上查询对比后选中了一家报价相对低廉的公司,电话联系对方后很快来了一辆金杯车来收货,张先生把500元运费交给司机,货被收走。没想到,货被物流公司收走后不久,张先生就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要求补交运费、货物保价费1万余元才能发货。

  “我当时就感觉上当了,又担心不交钱这20多万的货也没了。”张先生称,他无奈补交了费用,但最后还是联系不上物流公司了。为找到骗子,张先生让朋友拨打骗子电话,告诉对方有一批货要托运,11月27日上午,一名司机前来拉货,张先生随即报警。丰台太平桥派出所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上报丰台刑侦支队。

  民警介绍,据这位前来收货的司机称,他也没见过物流公司的人,是在网上接到的订单,只是按对方要求前来收货,最终送到房山某地,对方说给300元运货费。经比对,联系这名司机的电话和骗取张先生的电话号码一致。民警赶赴房山蹲守,当日13时许,收货人韩某被抓获。

  据了解,韩某正是骗取张先生的嫌疑人。据韩某供述,他花钱在网上开了个网页,登记物流广告,以低廉价格吸引客户,再从网上找货车司机前去收货,拿到货后以各种名目骗货主补交运货款。实际上他根本没有物流公司,也不会给货主寄运货物,这些货物值钱的就卖掉,不值钱的就堆在家里。在韩某的暂住地,侦查员起获各式各样未寄送物品。

  目前,嫌疑人韩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案件3起,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