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速滑金牌得主张虹穿着带北京冬奥会徽的运动服。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 李婷婷)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晓。速度滑冰运动员、2014索契冬奥会1000米速滑冠军张虹作为与中国政府领导人、国际奥委会负责人共同揭晓冬奥会徽的运动员代表,她穿上了全世界第一件带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的运动服。

  “刚才给我的时候告诉我,我是全世界第一个穿上带会徽的衣服,特别兴奋、特别激动。真心觉得2022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希望2022能给全世界每一个人带来最难忘的回忆。”张虹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

  张虹告诉记者,她刚刚从美国回来,参加完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十天之后还将参加一个选拔赛。“对于2022年,我期待了好久,之前也是申奥大使。今天也跟张高丽副总理一起揭晓会徽。我想我以后一定能为我们的冬奥和冰雪运动的普及做更多的工作。”张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