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首发纪念徽章。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北京冬奥组委于会徽发布后启动“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今日(12月16日)下午2点,首款限量版特许商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首发纪念徽章”已正式上线预售。

  该徽章尺寸为50.3mm*56.6mm,限量2022枚,定价99元。据徽章设计师介绍,这是一枚超大精美的三层徽章,雪花抽象出的两个六边形轮廓,鸟巢水立方运动场馆以雪山为背景,突出冬季运动主题,蓝色星空映衬着会徽,整体设计充满了2022冬奥的色彩和力量。

  该纪念徽章目前的唯一指定预售渠道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所开设的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网址为http://beijing2022.tmall.com)。据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运营方介绍,首款限量版纪念徽章将力争于预售十天后发货。

  此外,今日下午3点整、4点整、5点整、6点整和7点整分别开售一款特许商品。今晚8时将启动全部5大类50余款特许商品的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