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唐山“教科书式耍赖”事件有新进展。新京报记者获悉,受害者赵勇父亲赵香斌的第二次尸检已于今日开始,将在30日内有结果。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5年10月6日,唐山男子赵勇的父亲赵香斌遭遇车祸。近日,赵勇在网上曝光称,肇事司机黄淑芬耍赖拒绝赔偿。赵勇表示,车祸后,父亲经“五次转院,四次开颅手术”得以保命,但成为植物人,家里也欠下巨额债务。今年6月,唐山法院判决黄淑芬赔偿85万余元,限十日内给付。但据赵勇描述,车祸发生到现在已2年多,黄淑芬家购置新车等,但始终拒绝赔偿赵家。赵勇将其与黄淑芬一家接触的视频和音频发至网络引发关注,黄淑芬随后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并被行政拘留15日。

  12月1日,赵香斌去世,赵勇同意法医对父亲进行尸检。随后,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的法医病理鉴定书显示,赵香斌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人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其交通伤的发生、发展与交通事故有直接因果关系。鉴定结果出具后,黄淑芬请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唐山市检察院法医再次鉴定。赵勇称,第二次鉴定除常规解剖外,可能要摘除器官制作病理切片。

  晚间,赵勇表示,其父第二次尸检已经于今日开始。此前,警方曾征求其及家人意见。复检结果将于30日内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