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二维码。

  新京报多平台上线“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留言可直达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关于上学、养老、住房、看病等……你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未来5年有什么期待?即日起至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政府网(www.gov.cn)联合新京报等多家媒体平台,邀请网民参与2018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网友可以通过这条直达国务院的网络快速通道,说说对日常生活、政府工作、公共政策等的看法和建议。

  目前,建言活动征集平台已在中国政府网上线。与此同时,作为合作媒体之一,新京报也将在新京报网、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开通“我向总理说句话”专栏,方便网友留言。

  本次活动设置了十九个留言分类,有“我说看病”、“我说养老”、“我说就业”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也有“我说创新创业”、“我说营商环境”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还有“我说经济政策”、“我说城市建设”、“我说交通物流”等人们关注的公共领域,网友可根据自己的建言内容点击所属的领域留下你的建议。部分精选建言将报送国务院领导或转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单位。

  你的留言,总理也能听到。据悉,这是中国政府网第四年开展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在2017年的活动中,共收到中文建言超40万条、外文建言两千余条。其中,101条建言内容与政府工作报告表述高度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