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病人住院期间,体检完回到病房,发现自己放在房间内的现金被“抽张”,被盗现金共计5000多元。近日,海淀警方5小时破获该案,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医院临时工,因一时贪念实施盗窃。

  12月3日14时许,海淀区万寿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五位事主称其住院期间,前往体检后回到病房,发现自己放在病房内的现金被不同程度“抽张”,五人被盗现金总额为5100元。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医院10层监控恰好损坏维修中,病房内外并无监控录像。病区进出有门禁,病人体检时离开病房均是锁好门后离开的,可以排除外部人员溜门进入作案的可能性。

  警方发现,打开被盗病房需要钥匙,案发当日,接触过钥匙的只有两人,“我们集中和他们谈话,当晚7点,王某交代了全部犯罪经过。”办案民警称,王某指认了窝藏被盗赃款的地点,被盗现金全部被追回。此时,距离案发只过去了5个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为该医院临时工,即将满一年转正。当天值班时,其需提前为病人准备就诊服,上午其持房卡进入病房时,注意到病人的双肩包放在沙发上,一时心生贪念便翻出了里面的钱包,顺手从钱包里抽取了几张100元的现金。随后,王某又去了附近两个病房,从房间内的几个单肩包和病人换下的裤子里抽了几张100元现金,再到病房库房,把钱藏到了被子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