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今日(12月22日)凌晨,在哈尔滨市二环桥,一名司机醉酒驾车肇事,造成5名清雪工死亡。当地媒体报道称,肇事司机驾驶的车辆印有“首汽约车”字样。“首汽约车”回应称,首汽约车哈尔滨分公司已经启动紧急预案,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公司将负责善后。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12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通报称,今日凌晨造成5名清雪工死亡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为醉驾,已被刑拘。

  哈尔滨警方称,12月22日4时40分许,在哈尔滨市二环桥(道里区康安路附近)的桥面上,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正在清理路面的哈尔滨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4人当场死亡、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肇事驾驶员李某被交警顾乡大队及时控制。

  经警方初步调查,肇事者李某为醉酒驾车,血液乙醇检测值为146.19mg/100ml,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肇事车辆车身印有“首汽网约车”字样,肇事驾驶员自称姓李,他向现场交警称,事发时车辆方向盘转向系统突然失灵,随即发生车祸。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今日回应称,上午了解到该起事故后,已经有专门的领导去协助处理,首汽约车哈尔滨分公司也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目前,首汽约车仍在等待调查,具体案情还不清楚。公司将会全力配合警方和有关方面进行事故调查,并对事故进行善后处理,尽到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