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2022年冬奥会纪念章送到位于张家口的任先生家中。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任先生拿到首枚纪念章和会徽设计师签名。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今天(12月25日)14时40分许,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一单送达。33岁的河北张家口市民任磊收到这一单特殊邮件,获得编号“0001号”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

  “订购的时候提醒1月后才能发货,没想到前两天就跟我联系发货,感觉很意外。”任磊说,他此次购买了10枚限量版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同期发布的其他各款纪念章也都下单购买了,共70余枚。

  作为首单纪念,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亲笔签名的纪念卡片,今天一并送到了任磊手中。

  12月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正式发布。其后,印有会徽的首批特许商品开始确定设计、生产、运输,10天之内,便顺利发货。首款限量版会徽纪念徽章于12月16日14时首发,并于14时至15时开放预售。到当日20时,50余款商品全部开放预售,一个小时后首款限量版会徽纪念徽章即售罄。其后,“冰蓝之梦”饰扣也告售罄。

  任磊告诉记者,他的手机里一直收藏着北京冬奥会官网网址,会徽发布第二天早上,他看到当天下午特许商品预售的信息,便提前把下午时间安排好,下午2点开放购买前五分钟,他便打开网店,并在第一时间下单。官方网店数据显示,他的第一笔下单时间为14时03秒。

  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又一次丰富了任磊的收藏。他迄今已经收藏了500余枚各次体育盛会的纪念章,最早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纪念章,最晚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徽章。“我从2007年收藏第一枚北京奥运会纪念章起,就‘入坑’了。2022年冬奥会将来到我的家乡,我会持续收集这一届的纪念章。”任磊说,他还希望亲身参与这届冬奥会,成为一名志愿者,甚至火炬手。

  记者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了解到,各类预售产品由于生产周期不同,各厂商正在加紧生产,从今日起将陆续向全国发货,多数商品会在预售开始后20天内发出,即2018年1月5日前后。

  据网店介绍,后续新品将在2018年新年前后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