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致辞。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2月26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与中国联通举行签约仪式,中国联通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这是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签约的第五个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等人见证今晚的签约。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代表双方签署赞助协议。

  “与通信服务企业开展合作,不仅是实施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的迫切需要。”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携手中国联通加强北京冬奥会与国内外各界的相联相通,努力打造智慧冬奥、科技冬奥;同时,也会努力搭建推广平台,提供良好服务,使中国联通充分获得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据悉,中国联通将加快打造4G网络、全光网络互联网和5G网络,为冬奥会提供极速智能可靠的网络能力和通信解决方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将围绕“智慧冬奥、联通未来”主题,以智慧的网络、极致的速率支撑奥运,以智慧的应用、丰富的产品服务奥运,以智慧的技术、专业的队伍保障奥运。

  签约仪式上,中国联通还宣布启用166新号段,在全国投入百万个号码,以优质的网络、产品与服务持续助力中国通信事业和奥运事业。

  今年2月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截至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已达5家,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集团、安踏和中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