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前的天空。

  游客等待日出。

  游客举国旗参加活动。

  太阳渐渐升起,游客高举国旗。

  游客拍照留念。

  新年第一轮红日升起。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狮龙齐舞、鼓乐合鸣,今日(1月1日)上午6时许,数百游客登上慕田峪长城,迎接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为新的一年祈福。

  早上6点半,舞龙舞狮的队伍拉开“慕御初光登高祈福活动”的序幕。零下10℃的长城观景台上,前来观景的市民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屠苏酒,一边观看身着古代战服的官兵列阵、拳术表演。

  7点多,天空渐亮,远山露出轮廓,蜿蜒的长城越来越清晰。游客纷纷登上长城,选择朝向东方日出的位置,举起手机拍摄,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7点半,朝霞映红天空,红日破云而出。游客们举手机拍照摄像,许多人拿着五星红旗合影,记录这一时刻。“看到新年的第一个日出,很激动。祝福家人,祝福祖国。”从北京城区一早就驾车来到慕田峪长城景区的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