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见习记者张彤)今日(1月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获悉,被指宰客的雪乡赵家大院涉嫌价格欺诈,除被处5936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目前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今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获得一份关于反映雪乡宰客网帖的核查情况汇报。情况汇报中指出,帖文中所指的雪乡赵家大院业主在接待中服务态度蛮横,不诚信经营行为,经核查情况属实。

  针对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不诚信经营,并且没有公示房间价格,涉嫌价格欺诈行为,根据《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虚高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将给予责令改正,对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业主处以5936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将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通过雪乡景区大屏幕予以曝光,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对于网帖中列举的“泡面60元一桶、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物价问题,情况汇报中称,经查,帖文提到的在游客中心看到的卖60元一盒的泡面问题不属实。“60”是游客服务中心自助售货机商品编号,非售价60元,游客输入编号或扫码,即会出现泡面每桶10元的价格。关于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问题,在全面检查中没有发现菜品价高这一情况。

  针对当事游客反映大巴“乘务员”私自向游客推销游乐项目门票及谎称“散客无法买到景点票”一事,情况汇报指出,由于帖文中未提供当日大巴车辆具体车号及“乘务员”信息,在无法取证的情况下,管理部门责令哈尔滨这家客运公司随车“乘务员”全部取消,同时要求其加强内部监管,与大巴车司乘人员签订服务承诺书,再出现类似问题将终止与其合作。

  至于“游乐项目系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且属人造雪景”这一说法,经查,文中提到的游乐项目为雪狼谷景点,该景点位于永安林场,为牡丹江野狼贸易有限公司租赁经营,所经营游乐项目有雪狼谷山寨文化体验之旅198元、越野车穿越280元,价格均已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备案。

  大海林局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主管旅游工作副局长李石表示,目前已组成由旅游、公安、安全、物价、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组,对雪乡景区及局所属的林场家庭旅馆进行彻查严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严厉处罚并限期整改。

  情况汇报表示,帖文事件的出现,因疏忽、监管不到位,给游客带来的不良影响,“作为景区管理者,我们必须以诚挚的态度向一木及家人致歉。”今后将不停吸取大家意见和广大游客的诉求,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诚恳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雪乡监督管理工作,景区内举报监督电话为0451-51188888和400-00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