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月6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件事情的高度重视”,对投资黑龙江很有信心。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2日,微博认证为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广策上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中诚信集团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站在雪地中称,自己投资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受到当地管委会包括“侵占土地”、“强买强卖”等在内的侵害。

  1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公室、企业投诉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认定管委会存在缺乏法律法规意识、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规、未正确履行协调职责3个问题,将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

  新华社报道,6日,毛振华通过电话表示,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件事情的高度重视,非常高效地进行了调查处理。其称,“其实,省政府在过去几年对亚布力的发展十分重视,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成效,我们也是得益者。这次对我反映的基层问题的快速查处,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努力。我对今后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经营很有信心,对投资黑龙江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