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各种冰雪项目。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今日(1月7日)上午11时许,30余名小学生在鸟巢北侧滑雪场上举行了一场滑雪表演。今天起,鸟巢雪场正式对外迎客。新京报记者从运营方获悉,此次鸟巢冰雪季预计持续至3月;游客花费百元可在滑雪区畅滑全天,15岁以下青少年还可免票入场。

  今天,第九届鸟巢冰雪季开幕仪式在鸟巢主场地进行,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也正式对外开放。据介绍,鸟巢主附场6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区将设置单双板滑雪、滑冰、冰球、冬季两项、冰壶、雪地足球、雪地卡丁车等20多项冰雪健身活动,预计持续开放至2018年3月初。为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冰雪季期间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可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场)。

  为助力学校冬季体育运动的普及,本届冰雪季开设了冰雪训练营,由中国越野滑雪队原队长、滑雪冠军许文龙带队指导;还将组织中小学生进鸟巢体验冰雪运动、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冬奥项目。

  此外,冰雪季期间将开展以家庭为单位、采用趣味比赛形式的“鸟巢MINI冬奥会”,以及由专业定向运动专家指导的鸟巢冰雪定向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