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2018年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SANCHI”油轮与香港籍散货轮“CF CRYSTAL”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今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截至13时,事故船舶附近海域发现长约5公里的油污带,右舷中部附近海面油污仍有燃烧情况。

  12日9时,监视发现事故船舶附近有彩虹色的轻微油污带,采样分析显示,海水中石油类物质浓度为5.46~21.3μg/L。13时,事故船舶附近海域发现长约5公里的油污带,自船首向东北方向延伸,呈羽毛状,右舷中部附近海面油污仍有燃烧情况。

  据介绍,1月7日至今,国家海洋局共出动船舶5艘,航程达2100余海里,持续在事故海域开展巡视,关注事故发展态势并全力配合海事部门做好人员搜救等工作。海监飞机自1月9日起多次到达事故海域进行航空监视监测,航程达2700余公里,监视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未来,将及时掌握事故海域油污分布状况及对海洋生态环境影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