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男子参加宣传活动时趁现场人员不备,偷走一部未拆封的iPhoneX手机。近日,朝阳公安分局奥园派出所侦破一起手机失窃案,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元。

  据介绍,去年12月7日16时许,奥园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宣传活动现场,丢失一部未拆封的iPhoneX手机。调取现场监控后,民警锁定一名嫌疑男子。

  当天11时许,该男子身着黑色长款羽绒服出现在活动现场,后趁现场人员不备偷走手机。得手后,乘坐电梯下到一层,离开大厦,返回自己轿车内。根据监控录像拍下的嫌疑人大致体貌特征,民警在案发现场展开排查。最终在活动现场会议区发现了嫌疑人,当即将其控制,并从其驾驶的轿车内发现被盗的iPhoneX手机。

  经讯问,嫌疑人潘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潘某交代,其在参观过程中,发现活动现场放置着一部未拆封的iPhoneX手机,趁现场混乱之际,实施盗窃。得手后,将赃物放进了自己的轿车内。

  目前,嫌疑人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此类案件,朝阳警方提示,年底将至,各类演出、产品推介活动较为频繁,参展商、举办方要增强防范意识,加大活动现场的安保力度,以免发生展品失窃案件。此外,参与活动的与会人员也要看管好随身物品,切勿将手机、拎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以免不法分子顺手牵羊,实施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