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今天(1月15日),中科协公布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入选者名单,328位青年人才入选,其中包括50名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记者梳理发现,中科院各个研究所共计31人入选,成最大赢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人数为14人,在高校中遥遥领先。

  据了解,“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该人才支持计划筛选对象为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下称“被托举人”),主要为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学科学类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每位被托举人可获连续3年的资金支持,每人每年15万元。

  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被托举人对项目经费有自主支配权,须结合个人培养计划合理安排经费使用。不过,项目实施单位在每期项目完成时须提交结项报告。结项报告包含三年工作总体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绩效以及被托举人成长情况评估等内容。最后由中科协负责验收。

  记者了解到,“青托”项目至今已开展两期遴选工作,从2017年开始,“青托”将每期资助名额由200人扩大至300-400人。

  刚刚出炉的“青托”入选名单,共328人入选。其中,中科院各个研究所、研究院共计31人入选,成最大赢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14人,在高校中遥遥领先。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入选5人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