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近日,安徽芜湖“高空坠物致人死亡”一案一审宣判,事发地邻近楼栋多户业主及物业方被判共同赔偿。今日(1月16日),新京报记者获悉,部分被告业主及物业方已经提出上诉。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6年10月4日,安徽省芜湖市绿地伊顿公馆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疑似被空中坠落的红砖砸中后脑勺,当场死亡。案件发生后,由于一直找不到肇事者,受害人家属将紧邻案发地的28号楼一单元(除一层外)所有居民及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共176人作为被告,诉至法院。

  2017年12月29日,案件在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公开宣判,法院依据不在场证明,排除15户责任,判决81户共133名被告在10日内按户各付给补偿款约4395元、物业方赔偿15.2万元,共计赔偿款50.7万元。

  新京报记者从多名被告业主处确认,案件一审宣判后,53户被告业主及物业方不服判决,目前已经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