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为几位保安和保洁人员倒上热水。

  建国门街道外交部街社区饮水站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

  新京报快讯 1月17日上午,北京建国门街道外交部街社区饮水站点内,社区工作人员为几位保安和保洁人员倒上热水、围坐小憩。1月15日起,东城区总工会在区内17个街道工会服务站和182个社区联合工会服务站陆续设立200余个免费饮水站点,并联合吴裕泰公司共同提供10万袋茶叶,在数九寒冬,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平房物业人员等户外劳动者送去了温暖。此外,工会与工商联协调,辖区非公企业也将陆续向户外工作者开放休息点。

  东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这项工作将贯穿全年,并实现服务的常态化,让户外劳动者们冬天可以来此暖身歇脚,夏天可以避暑纳凉。区总工会将每年对街道工会服务站、各社区联合工会投入专项资金,同时各街道总工会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投入配套资金,使此项活动能够长期持续下去。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