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的枪支和配件。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凯迪 通讯员 邹训永 孙震 周继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舟山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近日,舟山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打掉一个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团伙,收缴、追缴各类枪支6支,收缴仿77式手枪子弹14发,射钉弹349发,铅弹259发,钢珠2542颗。目前,黄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2017年4月24日上午,舟山公安边防支队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公司的安徽籍男子黄某,从网上大量购买制造钢管和燕尾管等构件,可能用来制造或者改造枪支。

  民警核查后确认情况属实,黄某具有重大嫌疑。4月24日下午5时许,民警将嫌疑人黄某控制。

  经突审,黄某交代了自己改装枪支的犯罪事实,但黄某称已经把经改装的枪支赠送给李某,而制造枪支的工具及配件则被存放在谢某家中。另外,他供述,史某曾从其处取走气枪1把,购买经改装的枪2支、射钉枪1支、仿77式手枪子弹10余发;杨某曾从其处购买经改装的枪1支、仿77式手枪子弹20余发。并且,黄某曾将1把气枪、1根铅条和用以加工枪弹的1个模具带至重庆卖与华某。

  4月24日21时许,迫于压力,谢某主动到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投案。4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舟山市定海区三江码头附近被警方控制。

  4月25日,黄某和谢某因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罪被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分局刑事拘留;26日,李某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刑事拘留。

  5月5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赶赴上海、宁波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史某、杨某控制。5月27日、9月22日,涉案人员钱某、刘某被警方控制。4人均被刑事拘留。

  至此,这起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案件成功告破。警方共刑拘7人,收缴、追缴各类枪支6支,收缴仿77式手枪子弹14发,射钉弹349发,铅弹259发,钢珠2542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