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河北唐山男子追赶肇事逃逸者后,逃逸者被火车撞击身亡一案,原定今日(1月19日)上午9时在滦南县法院一审开庭。新京报记者从原被告双方处确认,由于原告方代理律师突发心脏病住院,导致庭审无法正常开始。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1月9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摩托车驾驶员张永焕逃逸。正在事发现场的朱振彪驾车追赶。两人一前一后行至一处铁道时,张永焕在铁轨处被火车撞击身亡。

  时隔近一年后,朱振彪近日收到了一份《应诉通知书》。滦南县法院通知朱振彪,应在19日准备出庭。告朱振彪的人,名叫张殿凯,张永焕之子。

  尽管承认父亲存在肇事逃逸情节,但张殿凯坚持认为,朱振彪的穷追不舍,是导致张永焕被撞身亡的原因,并将朱振彪告上法庭,提出共计60万元的赔偿要求。

  昨日,滦南县法院召开第一次庭前会议,双方互换证据,但并未进行质证。

  案件原定今日上午9日一审开庭。新京报记者从朱振彪处获悉,开庭前,原告律师称突发心脏病,原告方没有出庭,导致庭审无法正常开始。

  对此,原告方张殿凯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一方律师因心绞痛,目前正在滦南县医院救治。其表示事发突然,自己事先并不知道律师患有心脏疾病,“等律师情况好了,就可以重新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