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江峡)河北唐山男子追赶肇事逃逸者过程中,逃逸者被火车撞击身亡,追赶者被索赔。案件原定今日(1月19日)上午一审开庭。新京报记者从唐山市滦南县法院获悉,由于原告方代理律师突发心脏病,法院决定延期审理,下一次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1月9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摩托车驾驶员张永焕逃逸。正在事发现场的朱振彪驾车追赶。两人一前一后行至一处铁道时,张永焕在铁轨处被火车撞击身亡。

  时隔近一年后,朱振彪近日收到了一份《应诉通知书》。滦南县法院通知朱振彪,应在19日准备出庭。起诉朱振彪的人,名叫张殿凯,为张永焕之子。尽管承认父亲存在肇事逃逸情节,但张殿凯坚持认为,朱振彪的穷追不舍,是导致张永焕被撞身亡的原因,并将朱振彪告上法庭,提出共计60万元的赔偿要求。

  昨日,滦南县法院召开第一次庭前会议,双方互换证据,但并未进行质证。案件原定今日上午9时一审开庭。新京报记者从原被告双方处确认,由于原告方代理律师突发心脏病住院,导致庭审无法正常开始。

  中午11时30分钟左右,新京报记者从滦南县法院获悉,法院在得知原告律师突发疾病住院后,即派员到滦南县医院调查核实。确认原告代理律师此前就患有心绞痛等疾病,并于今日上午7时左右突发心脏病,目前已住院治疗。鉴于这一特殊情况,经合议庭合议,滦南县法院决定对本案延期审理,下一次开庭时间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