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北京将迎来大学生春节离京出行热潮。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经与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会接洽,从1月19日起,北京公交集团试点开通了由学院路、良乡大学城直达三大火车站的4条高校春运专线,便利高校师生节前离京出行。

  4条高校春运专线分别为2条学院路高校春运专线和2条良乡大学城春运高校专线。

  其中,学院路高校春运专线开行时间为2018年1月19日至2月10日。线路1,去往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线路,全天5班次--6:30、8:30、12:00、16:00、18:00,现金10元、刷卡及电子票7元;线路2,去往北京站线路,全天2班次--8:30、16:00,现金15元、刷卡及电子票10元。

  良乡大学城春运高校专线运营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至28日。线路1和线路2分别直达北京南站、北京西的2条线路全天各3班次-9:00、12:00、15:00,刷卡10元、电子票8元。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学院路周边有出行需求的同学即可到指定学校的团支部进行报名,良乡大学城周边同学可在工商大学内的报名点报名,或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定制公交网站、APP自助购票。

  同时,沿线大学学生春节后如有返程出行需求,可提前告知所在学校团委或北京公交集团现场工作人员,春运返校专线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