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男子许某曾因涉嫌抢劫、盗窃四度入狱,近日,他又装扮成交通协管员,混入天津火车站行窃,扒窃得手后他并未离开,而是继续在现场寻找新目标。最终,铁路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查找到许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查,许某今年55岁,2008年9月、2015年2月、2016年4月、2017年1月因涉嫌抢劫、盗窃入狱,2017年7月出狱。

  1月17日凌晨3时,在天津火车站,许某以借用厕所为由混入火车站候车室。为顺利通过安检进站,许某称,他在劳保用品商店购买了交通协管马甲,以及警察作训帽。进站后,他脱掉马甲扮成正常旅客,伺机盗窃。

  凌晨3时40分许,现场监控显示,许某将目标锁定为正在一检票口附近座椅上熟睡的旅客赵某,将其装在上衣侧兜内的一台小米手机盗走。作案后,他并未逃离现场,而是继续在候车室内寻找作案目标。

  4时许,旅客赵某发现手机被盗后报警。天津站派出所民警调取现场监控视频,锁定扒手许某,并在视频寻查中发现他正坐在另一检票口处座椅上。随后,民警将伺机作案的许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