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天召开。今天(1月23日)上午,代表们陆续前来报到。市人大代表、朝外街道工委书记董会生告诉记者,作为基层代表,他这次上会重点关注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问题

  作为来自朝外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代表,他希望能协调有关单位多给居民开放一些可供锻炼的设施和场所。“北京市为了落实好全民健身条例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我在基层工作时,还是感觉到群众身边开放的健身场所不够。另外,健身指导员的配置也不是很充足,特别是专业的指导员数量很少,希望政府能在这些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我们朝外街道具备一定数量的健身资源,一些公园也具备对群众开放进行体育锻炼的条件。大部分学校都能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开放。比如,陈经纶中学的体育设施就已经很好地实现了对外开放,居民可以过去游泳。但是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学校也确实有一些顾虑。”

  他计划,通过和各有关单位的配合努力,积极引导更多学校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对居民开放体育设施。同时他也建议,可以通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增加对健身指导员的补贴。同时,也想多挖掘一些志愿者,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不仅要让居民能锻炼,还得让大家锻炼得好。”董会生说。

  除全民健身问题外,他还关注了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和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