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代表许泽玮手拿当选通知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天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今天陆续报到。

  “疏解腾退的空间,能否给企业家出个目录、指引?”市人大代表、“80后”代表许泽玮是一名创业者,这次上会,他带了50多个建议。

  许泽玮介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比特币问题、科学家创业等问题,每一个建议都经过了研究、调研,“有的就来自我多年的创业经验”。

  去年年中,在北京市疏解过程中,许泽玮所在的企业将位于马甸桥的“福丽特家具城”改造成众创中心。不出3个月时间,就出租一空。许泽玮认为,北京推动创新中心建设,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动力,每个创业者都有创业场地的需求,但是,虽然北京市各区陆续疏解了很多地块,众多创业者并不了解。他们要找到合适的场地,需要各区、各街道去跑,交易成本仍然很高。因此,他建议,能否由主管部门出台一个名录,将各区各街乡疏解腾退的空间、场地定期向社会发布,“这将满足很多企业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