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合作后,小蓝单车由滴滴继续负责运营,并继续在广东深圳投放,对此,深圳交通委多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暂停投放。今日(1月23日),广州交通委做出了相似举措,明确表示,在未解决小蓝单车遗留问题前,滴滴以托管形式在广州开展单车运营属违规。

  广州交通委表示,已多次正式约谈滴滴,支持和赞同深圳市交委的有关管理态度。鉴于小蓝单车目前已被注册地有关部门登记为非正常经营状态,且涉及用户押金和废旧车辆回收等关系用户切身利益的遗留问题并未解决。小蓝与滴滴的托管运营必须充分尊重小蓝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必须同步妥善解决小蓝单车的所有遗留问题。

  此前,广州就共享单车管理曾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广州市交委声明称,滴滴如在广州开展单车运营,在妥善解决小蓝遗留问题的基础上,还必须照此指导意见,落实企业的规范管理要求,确保运维到位和执行“禁投新车”为前提,否则属违规行为。

  据了解,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体处于饱和状态,有关部门已经明确在广州市域范围内停止新车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