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古城职高教师与孩子们互动。地坛体育馆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1月23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第六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决赛在地坛体育馆进行。此次比赛共计4天,来自东城区的9个幼儿园、28所小学的150余支球队近千名孩子参加比赛。

  东城区“快乐少年”足球节坚持兴趣导向,“3人制”足球比赛采取围挡赛场,具有“场地小、时间短、对抗性小、易引起兴趣”的特点,让孩子们在快乐氛围中,享受足球的乐趣。

  “快乐少年”足球节由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共同主办,已连续在地坛体育馆举办了6年。参赛者从第一届的13所学校400余人,扩展到第六届37所学校(含幼儿园)近千人。多年来,东城区教育、体育互相协作,足球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统计,2012年东城区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训练的不足200人,而2017年这一数据已达到了千余人,学生足球比赛也由1年1次,发展到3人制、5人制、7人制、9人制、11人制,有足球网点校赛、学区赛、联赛、精英赛等多种形式。